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MSOffice第一章考点解析2

来源:2exam.com 2014-3-5 9:04:43

 1.1.2计算机的特点、应用和分类  
  计算机能够按照程序确定的步骤,对输入的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存储或传送,以获得期望的输出信息,从而利用这些信息来提高工作效率和社会生产率以及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计算机 之所以具有如此强大的功能,能够应用于各个领域,这是由它的特点所决定的。  
  1.计算机的特点  
  计算机主要具有以下一些特点。  
  1)高速、精确的运算能力  
  目前世界上已经有超过每秒万万亿次运算速度的计算机。2012年6月公布的世界超级计 算机排名显示,排名第一的是IBM公司的“红杉”(Sequoia),其运算速度达到每秒l6 324万亿次 浮点运算。我国的“天河一号”实测运算速度可以达到每秒2 570万亿次,排名世界第五。  
  2)准确的逻辑判断能力  
  计算机能够进行逻辑处理,也就是说它能够“思考”。这是计算机科学界一直为之努力实现的,虽然它现在的“思考”只局限在某一个专门的方面,还不具备人类思考的能力,但在信息查询等方面,已能够根据要求进行匹配检索,这已经是计算机的一个常规应用。  
  3)强大的存储能力  
  计算机能存储大量数字、文字、图像、视频、声音等各种信息,“记忆力”大得惊人,如它可以轻易地“记住”一个大型图书馆的所有资料。计算机强大的存储能力不但表现在容量大,还表现在“长久”。对于需要长期保存的数据和资料,无论是以文字形式还是以图像的形式,计算机都可以长期保存。 
  4)自动功能  
  计算机可以牛乍预先编好的一组指令(称为程序)先“记”下来,然后自动地逐条取出这些指令 并执行,工作过程完全自动化,不需要人的干预,而且可以反复进行。  
  5)网络与通信功能  
  计算机技术发展到今天,不仅可将一个个城市的计算机连成一个网络,而且能将一个个国家的计算机连在一个计算机网上。目前最大、应用范围最广的“国际互联网”(|nternet)连接了全世 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亿台的各种计算机。在网上的所有计算机用户可共享网上资料、交流信息、互相学习,将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计算机网络功能的重要意义是:它改变了人类交流的方式和信息获取的途径。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